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一場別有洞“聽”的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3-06-09 15:48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3-06-09
  4月25日,不少市民游客循著音樂聲,走進廣西巴馬瑤族自治縣水晶宮景區,感受藝術與美景的碰撞。
  當日,一場精彩絕倫的巴馬(水晶宮)山洞音樂會在水晶宮景區上演。美輪美奐的岩溶洞穴中,余音繞梁的男低音、婉轉低回的四重奏、原生態的童聲合唱,讓人如痴如醉。
  巴馬瑤族自治縣是文化和旅游部定點幫扶單位。長期以來,文化和旅游部一直致力於扶持和推動巴馬文旅產業發展,為鞏固拓展當地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持續發力。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指導下,在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河池市廣西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游區管理委員會支持下,中央歌劇院和巴馬瑤族自治縣委、縣政府主辦了本次音樂會。
  音樂會採取線下演出和線上直播相結合方式進行,來自中央歌劇院的演職人員以及巴馬當地演員共35人參加演出,傾情奉獻了《飛歌迎賓》《思戀》《情深誼長》《鴻雁》等12支精彩曲目,表現形式豐富多樣,內容異彩紛呈,有管弦樂四重奏、意大利民歌、廣西民歌、巴馬當地民歌等。
  水晶宮溶洞內,滴水沉積而成的巨大石鐘乳、因流水而沉積的層層疊疊或萬條垂下的石瀑、飛濺水沉積而成的石蘑菇等鐘乳石,讓人目不暇接。美妙動聽的音樂邂逅美輪美奐的水晶宮,讓這場音樂會更加別開生面。
  “為進一步豐富文化和旅游部定點幫扶地區少數民族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擦亮巴馬‘世界長壽之鄉’金字招牌,助力巴馬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我們策劃舉辦了此次音樂會,把‘國家隊’帶到少數民族偏遠地區,讓文化藝術滋養人們的心田,促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辦公室一級調研員,巴馬瑤族自治縣黨委常委、副縣長常珊介紹,音樂會也為巴馬瑤族的原生態音樂人和童聲合唱團提供了與高水平藝術家同台表演的機會,相信將進一步提升少數民族同胞的文化自信,在瑤山孩子心中播下藝術的種子。
  “音樂會作為巴馬瑤族自治縣2023年‘瑤風壯韻三月三﹒傳承巴馬民族風’傳統歌節文化體育系列活動之一,是一次文旅深度融合的有益嘗試。希望借助這種高水平的文化藝術活動,吸引更多游客來到巴馬,體驗巴馬歷史文化之美、自然生態之美和人文關懷之美。”常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