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景區直通車試運行 游客暢享貴陽“快進漫游”
發布時間:2019-11-14 18: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14
  近日,貴州貴陽景區直通車順利通過試運行階段。自8月15日始至今,經過兩個多月的試運行,景區直通車得到游客的一致好評。這是貴陽市推行實施“快進漫游”和“創新型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戰略,將貴陽發展建設為“國際旅游名城和西南及全省旅游集散地”的又一重要工程。
  “一輛車可以直通貴陽所有景區,真是太方便了!”被問到對景區直通車的開通有什麼感想時,游客張大爺眉開眼笑。
  據了解,貴陽景區直通車項目是由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貴陽市交通委牽頭,各關聯單位部門積極配合,經過對全國主要城市旅游集散中心和散客運輸系統多方考察、調研,引進全國景區直通車聯盟創辦單位四川田園文景旅游服務公司作為技術、運營支持,江華旅游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實施資源整合落地的重點旅游惠民項目。
  據介紹,貴陽景區直通車將分期建設貴陽旅游咨詢服務站點23個,旅游專線線產品35個,連通貴陽市內和近郊景點58處,打造“貴陽一日游”“城市近郊游”“周末游”“鄉村游”“省內游”等多種旅游產品,將有效解決貴陽市旅游景點分散、發展不平衡、公共交通通達率低,以及省內外游客到貴州旅游的最後一公裡問題,是現有公共運輸和旅游產品體系的有力補充。
  貴陽景區直通車運營系統平台採用手機關注、線上下單、電子車票、電子門票、地圖導航、車輛及司乘人員定點服務監測等一系列領先的大數據應用技術,並將逐步開放智能導游、線上商城、網絡直播、景區AR等智能化功能,滿足游客在旅游期間“吃住行游購娛”需求。
  貴陽景區直通車掀開了貴陽市“快進漫游”“智慧交通”的新篇章,成為貴陽旅游領域“便民、惠民”的一項重要舉措。同時也將促進貴陽市景區旅游交通運輸領域產業鏈條豐富,打造貴陽市景區與景區之間的便利交通。(熊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