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舉辦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法治工作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2-30 11:5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30

  12月16日至20日,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19年文化和旅游系統法治工作培訓班在貴州省旅游學校舉辦,全省各市(州)、縣(市、區)文化和旅游部門法治工作相關負責同志共90余人參加了培訓。

  培訓要求,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論述,把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文旅融合發展戰略結合起來,與法治政府建設工作結合起來,與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積極主動適應改革發展新要求和文旅融合發展新形勢,全面提高貴州文化和旅游法治工作水平,切實把文化和旅游工作全面納入法治軌道,為促進文化和旅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本次培訓邀請了貴州省司法廳、貴州大學、省委黨校以及文化和旅游系統的法治工作專家擔任授課老師,緊扣新時代法治政府建設的新要求,開展了《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把握法治政府建設要求,規范重大行政決策程序》《旅游法律體系及旅游法的若干問題》《公共圖書館與公共圖書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解讀》《行政復議法律實務和展望》《營業性演出監管與執法實務》等具有針對性、實效性的專題講座。參訓學員均表示,收獲豐富,拓展了視野,進一步理清了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統法治工作的思路。(董金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