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10條措施支持文旅業恢復發展
發布時間:2020-03-30 10: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30

  貴州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支持文化旅游業恢復並高質量發展十條措施》,旨在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支持文旅企業盡快走出困境、恢復發展。

  《措施》提出,實施財政資金獎補政策,針對受損嚴重的文旅企業,從省級文化和旅游發展專項資金中調劑安排5500萬元預算資金,幫助恢復發展。實施項目提升刺激政策,對2020年重大文化旅游投資項目和獲得國家級牌子的地方和企業,給予一次性資金獎勵或貼息。推出文化旅游惠民政策,從省級文化和旅游發展專項資金中結轉安排2000萬元,在貴州省范圍內實施文旅惠民政策。給予以工代訓補貼,文化旅游企業吸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就業並開展以工代訓的,給予每人500元一次性補貼,政策實施期限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實行門票優惠政策,省內開放的A級旅游景區(不含溫泉旅游景區和景區內特許經營項目),全年度對境內外游客實行景區門票價格五折優惠,對全國醫務工作者(包括疾控工作者、村醫)實行景區免費參觀游覽政策。

  支持措施還包括加大信貸支持力度、強化融資擔保服務、強化精准營銷推廣、鼓勵各地出台差異化支持政策等。(唐天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