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旅游委開展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專項暗查暗訪活動
發布時間:2018-08-17 11:12 來源:河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河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17

  8月3日至10日,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安全生產和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實全國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督導各級旅游部門和旅游企業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全面加強汛期旅游安全,徹底排查整治安全風險隱患,防范安全事故發生,河北省旅游委組織開展全省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專項暗查暗訪活動。

  本次專項暗查暗訪由省旅游委領導帶隊,組成9個工作組,每組配備安全專家2名,對全省各市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工作進行“全覆蓋式”專項檢查,採取“四不兩直”暗查暗訪方式進行,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督查組直奔基層、直接到景區和旅行社現場檢查。對旅游景區重點檢查汛期旅游安全、高風險旅游項目、玻璃棧橋類項目、游客流量控制、垃圾治理和環境整治等內容。對旅行社重點督查安全風險管控、旅游包車、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情況等內容。

  現場暗查暗訪結束後,各組就地組織召開通報會,由省旅游委班子成員向所在市主管旅游工作的市領導、市縣旅游部門和涉及旅游企業,通報檢查發現隱患問題,移交問題清單,要求相關市旅游部門迅速制定專項整改方案,明確整改措施,明確責任單位和責任人,明確整改時限,確保整改到位。涉及重大風險隱患問題,要求相關市旅游工作領導小組挂牌督辦,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