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石家庄召開承辦第四屆河北省旅發大會動員會
發布時間:2018-10-23 09:47 來源:河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河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0-23
  10月12日下午,石家庄召開承辦第四屆河北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動員暨全域旅游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書記邢國輝出席並講話。河北省旅游委主任那書晨出席並致辭。石家庄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主持會議。 
  邢國輝指出,省委、省政府決定第四屆省旅發大會在石家庄召開,這是對我們的充分信任和重托,也是對石家庄市發展的全面促進和激勵,更是對我們工作能力作風的現實檢驗和考驗。我們一定要提高站位、堅定信心,拿出大干、快干、高標准干的精氣神,積極對標一流,勇於創新突破,堅決辦一屆以旅游的跨越、助推高質量發展的大會。
  邢國輝強調,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堅決辦一屆呈現獨特韻味、精彩紛呈的大會。要深入挖掘資源,培育一批特色旅游產品和休閑度假業態,建成一批旅游示范帶頭項目和基地,打造一批區域性龍頭景區,推出一批精品線路品牌,充分體現石家庄的獨有特色。要豐富項目業態,加快打造精品旅游項目,大力發展紅色游、文化游、康養游、生態游等新業態、新產品,充分釋放石家庄的醇厚魅力。要提升服務質量,牢固樹立“以游客為中心”的服務理念,補齊服務短板,全鏈條提升旅游綜合服務水平,充分展示熱情好客的文明素養。要抓好鄉村旅游,依托石家庄市太行山水、古鎮古村、美麗鄉村、民俗文化等豐富旅游資源,著力開發鄉村旅游新業態,發展特色餐飲、鄉村客棧、精品民宿等,大力實施鄉村旅游“後備廂工程”,充分助力鄉村振興富民增收。要強化宣傳推介,努力營造“人人關心旅游、人人宣傳旅游、處處是旅游環境、人人是旅游形象”的濃厚氛圍,充分推動我市旅游名揚四海。
  邢國輝要求,要加強領導、凝聚合力,堅決辦一屆展現省會干部群眾眾志成城、善作善成良好風貌的大會。要壓緊壓實責任,堅持把籌備省旅發大會與每一個部門、行業、崗位職責聯系起來,進一步細化工作方案和責任分工,確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要建立健全對接、運營、考核機制,推動各項任務落實到位。要凝聚工作合力,發揮各級領導干部示范帶頭作用,充分調動廣大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切實把第四屆省旅發大會辦出高水平、辦出高質量。
  那書晨指出,石家庄市山水風光秀美,文化底蘊深厚,區位交通優越,經濟基礎堅實,社會事業發達,城市開放包容,具有發展旅游業得天獨厚的條件和優勢,在全省旅游產業發展中發揮著重要的引領作用。希望石家庄市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精心組織、強力推動,高標准、高質量籌備辦好第四屆省旅發大會,持續推動石家庄旅游產業實現更大突破、更大發展。
  鄧沛然指出,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把辦好第四屆省旅發大會和發展全域旅游助力鄉村振興的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提高認識抓落實,統籌推進抓落實,突出特色抓落實,不折不扣完成各項任務目標,推動全市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為建設現代省會、經濟強市提供有力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