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對冬季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發布時間:2018-11-13 09:08 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13

  11月6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冬季文化和旅游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李新平副廳長主持會議並傳達了應急管理部和省安全監管局主要領導同志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安全生產工作的講話精神。趙學鋒副廳長就貫徹落實全國和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做好入冬特別是歲末年初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類安全生產事故,做出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有序,全省各級文化旅游部門和企事業單位能夠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牢牢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完善管理機制,加強一線檢查,協調各方力量,做了大量基礎性工作,未發生較大以上安全生產事故。會議著重強調,當前已進入冬季,這一期間,節假日集中、游客出行密集、參加冰雪等冬季旅游項目的人員較多,安全風險隱患不容忽視﹔同時當前正值機構改革的關鍵時期,各項工作正在融合銜接。因此,全省各級文化旅游部門及企事業單位務必保持清醒頭腦和高度警覺,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按照職責分工,強化責任擔當和行業監管,層層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採取更加有力措施,進一步加強對文化和旅游活動場所安全隱患的排查整治,堅決防范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著力營造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的文化旅游發展環境。

  會議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門及企事業單位,要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的要求,進一步落實“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責任機制,牢固樹立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的大局意識,進一步強化對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按照“分級負責,逐級管理”的原則,把安全工作的責任和目標任務逐級落實到每個部門和每個員工,做到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要緊盯關鍵時段、關鍵節點和關鍵部位,要突出抓好廳屬企事業單位和全省文化旅游系統兩方面的安全生產及應急管理,著力抓好旅游交通、冬季消防、文物保護、演藝場館等領域的安全生產工作,對博物館、圖書館、A級景區、旅行社、星級飯店等重點部位的安全風險隱患進行不間斷排查,強化對發現問題的適時整改。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持續深化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以良好的作風和扎實的工作,夯實文化和旅游系統的安全生產基礎,堅決防范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