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到幫扶村開展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9-01-18 11:00 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8
  12月25日至28日,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翟玉虎同志帶領廳機關13名幫扶責任人到駐村幫扶的圍場縣姜家店鄉廟子溝村和山灣子鄉紅葫蘆村2個深度貧困村開展入戶走訪,組織“迎新年、送文化下鄉”活動,舉辦為期3天的鄉村旅游培訓班,動員旅游企業為紅葫蘆村捐贈價值5萬元文體用品,帶隊到承德市避暑山庄督導檢查《河北省退役軍人公共服務優待辦法(試行)》貫徹落實情況。
  入戶走訪前,翟玉虎副廳長向幫扶責任人傳達了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同志《在專題調度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工作電視電話會上的講話》精神,提出要放下身段,帶著感情走訪,坐在炕頭、說到心頭﹔要沉下心來,摸清實情﹔要一絲不苟,深入扎實開展走訪﹔要扑下身子共同謀劃扶貧脫貧措施。
  在幫扶貧困村,翟玉虎副廳長走訪了4戶邊緣戶和4戶貧困戶,幫扶責任人走訪了55戶貧困戶,每到一戶都深入宣傳解讀黨中央和省委有關扶貧脫貧方面的政策措施,認真了解貧困群眾對扶貧工作的意見建議,詳細詢問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耐心聽,認真記,並將走訪過程中發現的問題,與鄉村干部和駐村工作隊交換了意見,要求他們正確對待,逐一研究制定改進措施,確保在國考前全部整改落實到位。
  協調安排省群眾藝術館組織專業演出團隊和省內知名演員舉行了“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文藝演出活動,通過歌曲、戲曲、舞蹈、快板等群眾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廣泛深入宣傳黨的方針政策,讓黨的各項扶貧政策深入人心。同時,為營造歡樂祥和的新年喜慶氛圍,邀請省內著名書法家和學者現場開展為貧困群眾“寫春聯、送春聯”活動,極大地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營造了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
  在鄉村旅游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翟玉虎副廳長提出,培訓內容要突出當地特色,針對性、操作性要強,接地氣、聽得懂、用得上,方式要靈活多樣,既要請進來、聘請專家學者課堂授課,更要走出去、開闊眼界思路、相互學習借鑒。同時,希望鄉村旅游從業人員要不斷學習新知識、開拓新思路、掌握新方法,標准化打造,精細化經營,把鄉村旅游發展成為旅游扶貧的重要途徑。
  在承德避暑山庄大門品督導檢查《退役軍人優待辦法》貫徹落實情況時,翟下虎副廳長仔細查看了優先優待窗口標識和優先通道設置情況,並對公告和公示內容提出了具體要求,並詳細查看了景區內部優先優待標識和優先通道設置情況,要求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優待辦法》,營造全社會尊重軍人尊崇軍人的濃厚氛圍,切實提高廣大退役軍人的使命感、榮譽感、獲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