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發布活動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01-24 09:05 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24
  1月22日,以“文旅深度融合  樂享精彩河北”為主題的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發布活動在石家庄太行國賓館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領導,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門負責人,河北省旅游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人,發布活動入選單位代表,重點投資商、文化企業、旅行商代表及省內外主流媒體代表等共計50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中國文化報、中國旅游報、河北日報報業集團、河北廣播電視台、長城新媒體集團協辦。活動現場發布了2018河北旅游發展藍皮書、2018省級旅發大會特別貢獻單位等14項2018年河北旅游發展成果以及推動旅游業發展的代表企業、人物、活動,同時還發布了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項目。
  發布活動通過宣傳河北文化和旅游品牌標杆,展示過去一年改革發展的最新成果,推介河北特色文化和旅游資源,將進一步提升美麗河北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助推河北加快向文化和旅游強省邁進。
  全面展示河北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成果
  現場發布的《2018河北旅游發展藍皮書》,對2018年全省旅游產業發展進行全面梳理,總結了9方面主要特點,並對2019年的全省旅游發展趨勢進行研判,提出了9項高質量發展對策建議。
  2018省級旅發大會特別貢獻獎、市級旅發大會優秀獎和十大旅發大會新業態項目,展現了旅發大會對全省旅游產業發展的巨大推動和創新引領。2018年是河北省連續舉辦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的第三年。全省各地緊扣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主題,不斷創新完善“1+13”旅發大會平台機制。旅發大會已經成為推動區域經濟社會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
  2018年河北文化和旅游業呈現量質齊升、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此次發布活動,梳理全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亮點,發布了最美旅游人、十大文化和旅游新聞、十大文化產業優秀創業平台、十大文化產業優質產品品牌、十大對外交流優秀案例、十大旅游創新營銷、十大文旅微信公眾號、十佳誠信經營旅行社、優秀全域旅游創建單位和智慧旅游項目等一系列代表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先進個人、優秀企業和文旅項目。
  “不得不”旅游精品成為暢游河北新風標
  璀璨的歷史文化和壯美的自然風光造就了河北多姿多彩的旅游勝境,省市旅發大會和全省旅游人的傾力打造,形成眾多美不勝收的旅游精品。
  為了更多人走進河北、樂享河北。今年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出了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包括不得不去的周末旅游目的地、不得不約的網紅打卡地、不得不訪的精品博物館、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以及不得不走的最美自駕線路,共五大系列,50個文化和旅游精品項目。
  通過推出“不得不”系列旅游精品,從多角度系統展示了河北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和近年來文旅產品、線路打造的最新成果,將進一步擴大“京畿福地﹒樂享河北”品牌影響。
  評選發布活動突出文旅融合和貼近市場
  從2018河北旅游發布到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發布,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文旅深度融合。這次發布的年度十大新聞、對外交流案例和微信公眾號,都是文化和旅游統一標准,統一評選。還單獨設置了十大文化產業優秀創業平台和十大文化產業優質產品品牌兩個文化類項目。並且在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評選項目中,加入了不得不訪的精品博物館、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充分體現了文化產品是旅游活動的重要內容。 
  同時,發布項目更加貼近市場。評選發布的周末旅游目的地、最美自駕線路、網紅打卡地,都是依據市場對旅游產品的關注和游客的出游喜好設置的,獲選項目既是對2018年市場表現優秀線路、產品的肯定,也是2019年到河北旅游的實用指南。 
  此次發布和評選活動,充分發揮多種媒體表現形式,重點利用網絡新媒體的新技術、新模式,形成線上線下多媒體互動,廣泛宣傳文化和旅游產品品牌標杆和產業發展的新業態、新項目,將發布活動打造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行業改革發展成果的展示平台和產品、項目的創新營銷平台,進一步擴大河北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