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即將開幕
發布時間:2019-10-18 09:51 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8
  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將於10月25日在石家庄河北省藝術中心開幕。本屆雜技節充分體現三大特點。
  一是創新辦節。在450多個申請參賽的候選節目中精選19個國家和地區的30個節目參賽展演,其中國外節目25個、國內節目5個,參賽團隊包括世界主要雜技強國,涵蓋世界五大洲,充分體現本屆雜技節的國際性。同時,第一次設立吳橋分會場,實現省市縣聯動辦節。
  二是文旅融合。圍繞“雜技馬戲演藝與世界旅游產業”主題,舉辦第11屆國際馬戲論壇,邀請國內外馬戲界專家、文旅企業代表和省內知名旅游景點代表參會﹔舉辦第8屆國際雜技商演及文旅協作項目洽談會,邀請全國20多家著名雜技馬戲團體舉辦演出項目成果展,與世界30多名知名經紀人、馬戲公司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馬戲經紀人對接洽談國際雜技商演項目。
  三是公益惠民。雜技比賽部分節目分別在萬象天成、河北博物院舉行惠民演出、公益專場演出,邀請勞動模范代表、地鐵建設者、公安、環衛等一線職工代表以及殘疾人等特殊群體代表免費觀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