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中國旅游交通大會聚焦交旅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19-10-31 10: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31

  10月29日,主題為“跨界﹒融合﹒創新”的第三屆中國旅游交通大會在河北石家庄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河北省政府、省交通運輸廳、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與全國各地交通運輸及文化旅游行業代表匯聚一堂,就交通旅游融合發展進行全面深入的交流。

  本次大會由中國公路學會和河北交通投資集團公司聯合主辦。河北是旅游大省、交通大省,近年來,交旅融合不斷向縱深拓展,形成了交通運輸與旅游融合發展的新格局。

  會議期間,以“旅游公路規劃與設計”“美麗鄉村路建設與實踐”“交旅融合與產業經濟發展”“服務區與旅游融合的新定位、新業態、新模式”為主題的各個分論壇火熱開啟。論壇上,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們旁征博引、深入淺出,以豐富的理論結合大量的實踐案例,向與會代表分享了各地在推動交通旅游融合發展中的亮點經驗,生動描繪交通和旅游融合創新發展的光明前景,深層次解析了交通、旅游兩大行業在融合發展中面臨的機遇挑戰。在同時召開的旅游項目推介會上,與會代表圍繞精選旅游交通建設項目、交旅融合綜合開發項目、路域產業發展項目、新型旅游業態開發項目、自駕游精品線路等進行了展示和推介。現場還舉行了2019 全國美麗鄉村路、2019 全國高速公路旅游服務區的授牌儀式。(王凱東 周汝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