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張家口年俗國際旅游季啟幕
發布時間:2019-12-30 11:5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30

  12月26日,“紅紅火火中國年”第三屆張家口年俗國際旅游季正式啟幕。活動以“大好河山張家口”旅游形象為引領,以河北張家口民俗年節文化為內涵,以節慶旅游為主線,融文化、民俗、藝術、體育、休閑、漁獵、餐飲於一體。

  為豐富游客的旅游體驗,本次活動推出了8個系列、48項活動。其中,冰雪運動狂歡系列以冬奧城市張家口冬季冰雪旅游活動為主,舉辦尚義縣鴛鴦湖冰雪娛樂季、崇禮冰雪夜經濟特色季、宣化區假日綠島冰雪嘉年華、懷來縣“冰雪迎奧運”主題活動等數十項活動。古堡民俗廟會系列將於鼠年春節期間,在蔚縣、宣化、涿鹿縣等縣區的景區內舉辦打樹花、拜登山、民俗秧歌、蔚州大戲、威風鑼鼓大賽等一系列民俗活動。激情體育賽事系列則將舉辦一系列冰雪項目比賽以及滑雪研學冬令營、冰雪夜經濟等百余項活動。此外,精彩文藝展演系列、新春特色燈展系列、冬游草原天路系列、冬捕漁獵體驗系列、崇禮菜單品鑒系列同樣安排了精彩紛呈的活動,值得期待。

  同時,配合此次活動,張家口還精心推出了激情滑雪游、冰雪冬捕游、冰雪運動游、年俗體驗游、休閑康養游、紅色研學游6條冬季精品旅游線路。活動將持續至2020年2月23日。(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