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南部署文化和旅游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1-01-21 09: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1-21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議,對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河南省文化廣電和旅游行政部門要認真指導旅游景區、文化場館等市場主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繼續推動景區預約常態化,實現限量、預約、錯峰入園游覽,景區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不超過座位數的75%﹔上網服務場所、歌舞娛樂場所、游藝娛樂場所接納消費者人數不超過核定人數的75%。各類文化場館、文化市場主體定時做好公共區域、書報刊、電子接觸屏等設備設施的消毒清潔工作,加強場館有效通風換氣,配備消毒劑、非接觸式體溫量測工具等防護物資﹔持續加強線上服務,繼續利用公共文化雲、網站、微信公眾號和小程序等平台,推送更多優質的數字文化產品,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會議指出,要統籌抓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文化和旅游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底線。密切關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門發布的疫情風險情況,引導游客和觀眾做好自我防護,加強疫情防控宣傳,使游客和觀眾充分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識,支持配合防疫工作。(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