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有序進行
發布時間:2021-06-25 10: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25

  日前,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的“京娘湖杯”第三屆河北省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工作調度會在邯鄲召開。會議對本屆大賽各項工作進行總體調度,確保大賽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本屆大賽將借勢借力借資源,橫向聯動,縱向互動,立足河北、面向京津,對接國內國際優秀創意設計資源,整合文旅、工業設計資源,共享資源和平台。大力鼓勵景區、文化文物單位、工業企業、設計機構、院校等積極參與大賽。會議強調,今年的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與設計大賽將從四個方面著力,打造文創產品的孵化平台、文創人才的培養平台。

  據介紹,本屆大賽自5月份啟動以來,官網線上報名通道已面向省內外正式開放,組委會與全省14個地市級文旅部門緊密聯系並有條不紊地開展征集工作。目前,大賽已成功舉辦了8期河北文創線上培訓班。近期,組委會還將指導推出“百縣千品”河北文創抖音話題,鼓勵廣大文創工作者通過影像分享對生活和工作的感悟,讓更多的人全方位地感受文創工作者的夢想和文創產品的魅力。(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