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百部優秀劇目線上線下全民共享
發布時間:2021-06-29 10: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29

  連日來,河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劇目展演活動引發群眾觀看熱潮。百部劇目線上線下全民共享,在積極展示河北省近年來舞台藝術成果的同時,通過深入探索舞台藝術展示的新模式、新路徑,為人民群眾獻上了豐盛的文化大餐。

  此次展演遴選出的100部舞台作品主題突出、題材廣泛,既有重大革命歷史題材,也有大量現實題材﹔既有歌頌黨的革命先驅和英雄人物的《相期吾少年》《郭隆真》《台城星火》《挂雲山》《保定紅二師》等,又有講述新中國成立和社會主義建設歷程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團結就是力量》《春滿龍泉庄》《永遠的紅星》等優秀劇目。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那書晨表示,這些作品思想深邃、藝術精湛、制作精良,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展示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的歷史,揭示了黨的初心、使命的深刻內涵,弘揚了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對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展演遴選出10台優秀劇目在省會集中展演,20台劇目在全省各地分散展演,70台劇目在網絡平台線上展播。觀眾不僅可在快手、抖音等平台同步觀看集中展演劇目的演出直播,還可登錄學習強國、中國網等平台自由選擇觀看線上展播的70台劇目。(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