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出台冰雪旅游發展實施方案
發布時間:2021-07-15 10:5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15

  近日,《河北省冰雪旅游發展實施方案(2021—2023年)》(以下簡稱《方案》)出台。《方案》提出,以2022年冬奧會舉辦為契機,將冰雪旅游培育成大眾旅游的新熱點和旅游強省建設的新高地。到2023年,將張家口、承德兩地打造成為全國著名冰雪旅游城市、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全省冰雪旅游總收入達到1100億元,冰雪旅游人次達到5000萬,初步形成產業類別齊全、鏈條完善、結構合理、特色鮮明的現代化冰雪旅游產業體系。

  《方案》提出,重點圍繞太行山沿線、草原天路和國家1號風景大道沿線,建設一批交通便利、基礎設施完善、冰雪景觀獨特、產品服務優質、冰雪風情濃郁的A級旅游景區。鼓勵張家口、承德等地依托豐富的冰雪資源,不斷完善公共服務基礎設施,提供優質的冰雪產品和服務,培育赤城海陀小鎮旅游度假區等一批冰雪主題旅游度假區,爭創國家級旅游度假區。以張家口崇禮為核心,以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環京津休閑度假旅游圈為重點,加快冰雪運動設施、冰雪運動場地、冰雪溫泉度假村和滑雪小鎮建設,推出一批國家級滑雪旅游度假地。 (高越 王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