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召開全省革命文物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21-07-19 09: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19

  日前,河北召開全省革命文物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貫徹落實全國革命文物工作會議精神和河北省委相關要求,部署全省革命文物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出席並講話。

  河北是革命文物大省,102個縣(市、區)列入革命文物重點片區,有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和參照革命文物管理的文物1800多處。其中,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5處﹔革命題材專題博物館、紀念館35家,國有館藏革命文物2.6萬多件(套)。

  會議提出,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為契機,抓好革命文物保護管理運用,充分發揮革命文物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中的獨特作用。要加強對革命文物的系統性保護,把這些珍貴的資源保護好、傳下去。要充分彰顯革命文物的思想內涵和時代價值,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作出河北貢獻。要深化拓展革命文物的教育功能,讓其走上熒屏、走入書本、走近干部群眾。要把革命文物保護利用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起來,更好發揮革命文物的經濟社會效益,推動新時代全省革命文物工作開創新局面,激勵全省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王凱東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