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第六屆河北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
傳承紅色基因 創新綠色發展
發布時間:2021-09-24 09: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4

  9月23日,第六屆河北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邯鄲市涉縣開幕。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宣布大會開幕。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世界旅游聯盟主席、中國旅游協會會長段強現場致辭。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國際旅游聯合會主席埃裡克﹒杜盧克視頻致辭。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出席,河北省副省長夏延軍主持。

  許勤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河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堅定不移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連續舉辦5屆省級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和50多場市級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十三五”時期,全省累計接待游客28.8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3.1萬億元,有力推動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本屆大會集中展示太行山紅色文化、綠色生態和邯鄲歷史文化資源。河北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著力推動文旅融合,大力發展紅色旅游、健康旅游、鄉村旅游、生態旅游等,提供更加豐富的旅游產品和服務,加快旅游大省向旅游強省跨越,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

  大會開幕式以視頻會議+線上直播形式舉辦。開幕式上播放了河北省旅游宣傳專題片,開幕式後舉辦了重點文旅項目(雲)簽約儀式。

  本屆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以“傳承紅色基因、創新綠色發展”為主題,重點推動“國家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和“太行紅河谷文化旅游經濟帶”建設,形成太行紅河谷、水韻古磁州、康養東太行、響堂石窟寺、復興園博園、廣府太極城、古趙回車巷7個片區,努力打造國內外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任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