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第三階段宣講活動走進河北
發布時間:2021-09-29 08: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9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第三階段宣講活動在河北西柏坡、正定開展。

  1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紅色講解員圍繞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主題,配合歷史資料、革命文物圖片等素材,講述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時代楷模的感人故事,詮釋偉大建黨精神、長征精神、脫貧攻堅精神等。

  宣講團成員在西柏坡中國共產黨七屆二中全會會址、正定縣塔元庄村,採用故事講述、詩歌朗誦、快板等多種互動形式向游客詮釋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並與游客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支山歌給黨聽》等紅色歌曲。

  其間,宣講團一行赴西柏坡紀念館、中共中央舊址、中共中央統戰部舊址等場館參觀學習,並前往李家庄村、塔元庄村感受鄉村振興帶來的變化。宣講團成員還在西柏坡觀看沉浸式紅色教學實景劇《夢回西柏坡》,在中共正定縣委黨校聆聽專題黨課。

  河北省正定縣專場宣講活動是“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第三階段的最後一場宣講。今年以來,“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已先後走進北京、浙江、河南、河北。(楊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