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大運河文化帶
發布時間:2021-11-22 13: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1-22
  日前,河北省代省長王正譜在滄州市調研檢查時表示,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大運河文化帶,深入開展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加快農業結構調整和提質增效,扎實推進鄉村振興。
  在滄縣境內的大運河與減河交匯處,王正譜表示,河北省和滄州市有關部門要嚴格落實國家和河北省關於大運河保護傳承利用的系列規劃,綜合考慮灌溉、生態、旅游等功能,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大運河保護傳承利用工作,深入推進河道水系治理管護,加強沿線生態保護修復,帶動城鄉在規劃布局、產業發展、公共服務等方面協同推進,讓古老的運河煥發新的生機活力。
  在司馬庄生態農業園,王正譜表示,要精准對接京津市場需求,加快調整農業結構,做強做優農業特色產業集群。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堅持久久為功,加快產業發展,持續改善農村基礎設施、公共服務,打造美麗鄉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任英文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