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黑龍江四川恢復跨省團隊游
發布時間:2021-11-25 09: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1-25

  隨著多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河北、黑龍江、四川日前宣布恢復跨省團隊旅游業務。

  11月22日,河北全省均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即日起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包括出冀游和來冀游)。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恢復跨省團隊旅游業務的同時,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仍要做好疫情防控,及時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禁止組織游客赴中高風險地區和接待中高風險地區游客。嚴格落實跨省旅游經營“熔斷”機制,不得以任何形式搞變通。切實加強出入冀游客行程管理,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做好游客招徠、組織、接待等環節的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控制旅游團隊規模。根據《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游客行程中要規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做好個人防護。

  11月23日15時,隨著黑龍江省黑河市愛輝區興安街熱電社區陽光家園小區、西興街福龍社區益民二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黑龍江省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當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公告表示,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可恢復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根據成都市疫情應急指揮部通報,11月23日,成都市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四川全省中高風險區全部清零。即日起,四川全面恢復跨省團隊旅游及各類文化和旅游活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督促市場主體嚴格執行相關防控工作指南,認真落實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要求,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不放鬆。(任英文 喬晶 李紅 郭靜雯 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