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梳理政策助力文旅企業紓困
發布時間:2022-01-26 09: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26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梳理疫情以來各級各部門出台的助企紓困政策措施的基礎上,編寫了《助力文旅企業紓困惠企政策匯編》(以下簡稱《政策匯編》),並下發至省內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幫助文旅企業准確掌握、及時適用相關政策措施。

  據悉,《政策匯編》共分四篇。其中,“國務院扶持政策”篇收錄了《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大對中小企業紓困幫扶力度的通知》等5份文件﹔“文化和旅游部扶持政策”篇收錄了《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支持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的通知》等9份文件﹔“其他國家部委扶持政策”篇收錄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財政部關於充分發揮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效能 扎實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的通知》等18份文件﹔“河北省扶持政策”篇收錄了《關於全省旅發大會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助力企業紓困,推進產業振興的通知》等6份文件。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幫助各類文化和旅游企業用足用好紓困惠企政策,破解企業經營困難,減輕企業負擔,努力把疫情影響降至最低,更大力度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不斷開創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任英文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