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出台措施支持旅行社紓困發展
發布時間:2022-04-20 09: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20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會同省教育廳、省財政廳等9部門制定了《關於進一步支持旅行社紓困發展的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幫助受疫情影響嚴重的旅行社行業克服困難、渡過難關。

  《措施》明確,推進使用保險交納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試點工作。支持旅行社擴大服務范圍,增加會議、展覽服務、禮儀服務等經營范圍。加大社保支持力度。2022年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政策。對不裁員、少裁員的旅游企業繼續實施普惠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在2022年度將中小微企業返還比例從60%最高提至90%。

  《措施》要求,落實稅收減免政策。2022年底前,對符合條件的旅行社納稅人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繼續按15%加計抵減應納稅額。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旅行社按照50%的稅額減征資源稅(不含水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等。降低房屋租金成本。對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小微旅行社承租國有房屋的,2022年減免6個月租金,其他地區減免3個月租金。對減免租金的房屋業主,2022年繳納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確有困難的,按規定落實減免稅政策。根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指導經營困難的旅行社按照規定申請降低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或者實施緩繳,待經濟效益好轉後再提高繳存比例或者補繳緩繳金額。

  《措施》還提出,加強旅游人才培養。引導旅行社從業人員積極參與專業技術人才知識更新工程省級高級研修項目,精心設置培訓課程,邀請權威專家授課,培養一批高素質行業人才。(任英文 王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