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統籌用好文旅行業紓困振興資金
發布時間:2022-06-13 10: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13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以視頻形式召開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紓困振興資金管理使用工作部署會議。

  會議強調,為文旅企業紓困是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要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緊迫感,確保資金盡快精准落實到位,為企業注入強心劑、緩解燃眉之急。要管好用好紓困資金,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四兩撥千斤”的作用,強化監督問效,建立考核評價機制,確保資金績效最大化。要加強與其他有關部門的協調聯動,認真研究謀劃項目,積極爭取更多專項債券資金,促進文旅企業發展。要精准對接游客服務需求,推動產品迭代升級,培育發展新動能。

  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堅持“解放思想、真抓實干、求實效、亮成績單”原則,通過“貸款貼息”“以獎代補”、旅行社責任保險保費返還等方式,支持全省重點文旅項目和旅游景區、度假區、旅行社、旅游演藝企業紓困解難,力促文旅行業加快復蘇振興,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

  河北省各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人以及財務統計、產業發展、資源開發、市場管理、公共服務等部門負責人,重點文旅企業代表等150余人參加會議。(任英文 王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