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對重點文旅項目進行貸款貼息
發布時間:2022-06-08 12: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8

  近日,河北省政府發出《關於印發扎實穩定全省經濟運行的一攬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推出一攬子措施及配套政策,包括1個總文件、20個配套文件。配套文件包括《關於促進文化產業和旅游業恢復發展的八條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明確提出對重點文化和旅游項目進行貸款貼息、對重點文化和旅游單位實施“以獎代補”、減輕旅行社經營負擔,支持旅游演藝企業發展、支持文創企業發展、支持文化和旅游企業拓展業務、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強土地要素保障等8條措施。

  《措施》提出,對符合條件的重點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進行貸款貼息,重點支持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重大戰略工程項目、省重點建設項目、產業轉型升級項目、融合示范新業態項目等。單個項目貼息金額不超過項目貼息期內(一年度)所付利息的60%,每個項目補助資金不超過100萬元。對新獲評的5A級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國家級文明旅游示范單位分別獎勵100萬元﹔對新獲評的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基地、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五星級旅游飯店、甲乙級旅游民宿、4C級以上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分別獎勵25萬元。(任英文 李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