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
發布時間:2022-08-29 09: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29

  近日,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張家口市調研。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要求,緊抓後奧運經濟發展、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生態環境支撐區建設重大機遇,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實際行動,努力交出本地發展優異答卷。

  倪岳峰來到張家口高新區冰雪運動裝備產業園,實地察看冰雪產業發展情況。倪岳峰表示,要充分發揮冬奧效應,全面做好冰雪文章,抓好冬奧場館和設施賽後利用,壯大賽事經濟、會展經濟,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

  倪岳峰表示,要把首都“兩區”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保護濕地資源,抓好生物多樣性保護,營造候鳥天堂。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力發展生態旅游、康養旅游、鄉村旅游,促進鄉村振興。

  倪岳峰先後到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大境門段、草原天路(張北段)六代長城遺址、陽原縣泥河灣考古遺址群、蔚縣暖泉古鎮和被譽為“中國剪紙第一村”的南張庄村,了解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情況。倪岳峰表示,長城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征,要認真落實《河北省長城保護條例》,保護好祖先留下的寶貴遺產。要加強泥河灣遺址保護,做好考古成果挖掘、整理、闡釋工作,為探索人類起源作出新貢獻。要強化古村、古鎮、古城堡保護,加大剪紙等非遺保護傳承力度,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自信。要加快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和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深化文旅融合,完善交通基礎設施,增強配套服務功能,使“這麼近,那麼美,周末到河北”深入人心。(王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