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唐山全力創建國家文旅消費試點城市
發布時間:2022-12-26 13:18 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2-12-26

  據唐山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消息,今年以來,唐山市文化和旅游系統培育市場主體,強化項目建設,創建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推進現代文旅產業體系建設,1月至10月期間,全市旅游接待4350.3萬人次,旅游收入423.8億元﹔86個重點文旅項目完成投資97.53億元。

  依據全市文旅資源分布狀況和各地經濟發展水平、文旅產業發展基礎,唐山市加強分類指導,突出比較優勢,加快構建“兩核、四帶、多點”的文旅產業發展格局。“兩核”即唐山中心城區和曹妃甸區。“四帶”即北部長城、南部海洋生態、東部灤河、中部工業四大文旅產業帶。“多點”即高標准建設“南湖時代”中央活力區,大力提高南湖對城市中心區的經濟拉動和生態示范作用,將南湖打造成高品質的文化旅游產業集聚區﹔繼續推進唐山國際旅游島、曹妃甸濕地度假區建設,聚力打造濱海休閑旅游新高地﹔推動遵化湯泉古溫泉旅游度假區、遷西庚水田園鄉村振興示范區、遷安市全域旅游景觀提升等項目建設,形成北部長城山水旅游板塊和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唐山段)的新支撐。

  在創建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過程中,唐山市消費環境、服務供給持續提升。今年以來,唐山市先後組織了非遺購物節、“相約鳳城﹒嗨購唐山”夏日消費季等文旅促銷活動,整合28家優質文旅企業產品資源,實施文化消費惠民工程,有力拉動了文旅消費。

  據了解,近年來,唐山市先後印發《唐山市推動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支持政策》《關於促進文化產業和旅游業恢復發展的八條政策措施》等文件,支持文旅項目建設,引導文旅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