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2019湖北省全域旅游惠民大行動實現經濟社會效益雙豐收
發布時間:2019-07-30 08:53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30

  今年4月底至6月底,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了“花點時間﹒惠游湖北”2019全省全域旅游惠民大行動。活動以在規定時段微信預約的方式,為游客免費提供包括全省11個5A景區、重點4A級景區和鄉村賞花區域在內的125家景區門票,受到省內外游客的熱烈歡迎,引導了百姓消費,刺激了旅游經濟。

  一是拉動了文化旅游綜合消費。活動期間成功發放門票20.6萬張。受此帶動,今年“五一”全省共接待游客3806.6萬人次,旅游總收入177.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2.67%、32.42%。端午節期間共接待游客1769.24萬人次,旅游總收入69.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3.5%、14.43%。

  二是宣傳了湖北旅游形象。惠民大行動的大力宣傳,進一步提升了湖北省“靈秀湖北楚楚動人”的文化旅游主題形象。4月26日至5月5日,“惠游湖北”小程序訪問量達6994萬人次。活動信息被學習強國平台刊發推送,贈券預約的單條信息閱讀量達10萬余次。參加惠民行動游客總體好評率達到90%。

  三是放大了品牌形象輻射范圍。參加本次惠民大行動的外省游客預約門票2.2萬份,佔成功預約數的10.58%﹔成功入園人數0.75萬人,佔成功入園人數的7.72%。入園消費的游客涵蓋28個省市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其中湖南、四川和安徽三省來鄂游客排名靠前,提升了外省游客對湖北旅游的認可度。

  四是推動了全省文化旅游均衡發展。重點景區、重點城市的龍頭地位進一步鞏固,如黃鶴樓公園、海昌極地海洋公園、知音號、武當山、神農架等景區門票全部約滿。同時,十堰、黃岡、襄陽等地景區也受到市場熱捧,全省文化旅游發展雁群效應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