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酒店業積極承擔集中隔離任務
發布時間:2020-02-06 09: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06
  2月4日,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會議提出,湖北要進一步擴大床位供給,征用一批酒店、場館、培訓中心等用於集中收治疑似病例、輕症患者或觀察密切接觸者。中國旅游報記者了解到,連日來,武漢市酒店業根據統一部署,積極承擔相關集中隔離任務,已有多家酒店被列為集中隔離點。
  據悉,在被征用集中收治輕症患者或觀察密切接觸者後,為了防止新增感染,酒店的工作人員幾乎全部撤離。隔離人員的生活均由醫院或衛生防疫部門派駐的醫療小組照顧。每天,身穿防護服的醫護人員都非常忙碌,除了對隔離人員進行醫學監控,測量隔離人員的體溫,登記、消毒、上報信息外,有時候還要負責清理隔離人員的生活垃圾。隔離人員的一日三餐均由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或觀察點工作人員集中配送。
  隔離高度疑似患者的酒店防范措施會更加嚴格,如在酒店門前的空地設置警戒線,安排民警值守,區分隔離人員和其他人員通道,設立專門醫療垃圾堆放點。
  2月3日中午,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發熱患者和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是必要的,要注意酒店中央空調和下水道消毒的問題。
  有鑒於此,武漢很多被征用成為隔離點的酒店都是有獨立空調和衛生間的。
  武漢市集中隔離點之一洪山區某如家酒店主要負責洪山區關山街和鬆山區兩個街道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隔離工作。該酒店一共騰出90間客房,到目前為止已有62位疑似患者入住。一位馬上要進行核酸檢測的客人表示:“這裡比家裡的條件要好一點。因為家裡畢竟還有其他人,這裡就我自己,不會發生傳染。這個方法很不錯,對於防止病毒的傳播有很大作用。”(王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