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所有A級景區5年內對援鄂醫療隊員免票
發布時間:2020-02-24 15: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24

  2月20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宣布,湖北省所有A級景區將對此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援鄂醫療隊員及一名家屬實行5年免費開放政策,對湖北省醫護人員實行2年免費開放政策。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致敬奮斗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回饋所有援鄂醫療隊員,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了全省A級景區開展“感恩白衣天使,靈秀湖北歡迎您”感恩回饋活動。感恩對象包括國家、軍隊及各省醫療隊所有隊員,以及湖北省所有醫護人員。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統一制作“靈秀湖北感恩卡”,在抗疫結束前發放到各醫療隊。援鄂醫療隊員憑卡可攜帶親屬1名,5年內(自景區恢復正常運營至2024年12月31日)不限次免門票游覽省內A級景區。湖北省醫護人員憑有效證件(醫師證或護士證),2年內(自景區恢復正常運營至2021年12月31日)不限次免門票游覽省內A級景區。

  據介紹,此次感恩活動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負責組織實施並制定具體實施辦法,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指導督促本地A級景區全面落實。此前各地各景區已制定發布的相關游覽優惠政策繼續執行,鼓勵各地各景區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出台更大力度的感恩回饋活動。在A級景區評定復核中,感恩回饋活動情況將作為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考核內容。對接待醫護人員人數較多、門票免費金額較大的A級景區,省內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視情給予獎補。(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