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端出文化和旅游大餐留客過年
發布時間:2021-02-04 11: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2-04

  2月2日,湖北省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門將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組織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動,努力為群眾就地過年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介紹,春節期間,湖北的旅游景區在落實防控要求、保持合理流量的前提下,堅持正常開放運營,積極推出當季旅游產品﹔各地結合實際,精心安排鄉村游、周邊游等旅游產品和假日休閑活動﹔武漢市舉辦“留在武漢過大年”免費游系列惠民活動,定向為“新武漢人”優惠門票,滿足群眾假期多樣化休閑需求。

  湖北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遴選組織了年畫、燈舞、剪紙、草把龍等非遺項目線下線上展演,各地文化場所精心安排猜字謎、講年俗等游園活動,各級博物館紛紛開展“牛”文物尋寶等系列活動,弘揚民俗、玩出年味。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陸續推出湖北美食之旅宣傳片、名品楚菜制作標准等,各地精心推介當地美食,品味鄉情、追憶年味。

  春節期間,湖北公共文化場館將保持正常開放,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豐富展出展覽活動。全省各地圖書館、文化館將組織730多場活動,228家各級各類博物館將舉辦35個臨時展覽、20場次線下活動、近400場次線上活動,全省10個公共美術館將舉辦16場美術展覽、7場公共教育活動。此外,湖北省還在線下線上准備了豐富多彩的系列文藝活動。(邢君成 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