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天涯共此時——沿著長江游湖北”
主題推廣活動在韓國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2-09-16 09:46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16

  2022年9月7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共同推出“天涯共此時——沿著長江游湖北”中秋主題線上推廣活動,誠邀韓國民眾和在韓華僑華人共度美好中秋佳節,雲上欣賞湖北壯麗的靈山秀水和獨特的人文風情。此活動與同期舉辦的“天涯共此時——山東黃河生態游”主題活動一道作為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慶祝中韓建交30周年的獻禮活動,展示了“長江”“黃河”兩條中華民族母親河承載的厚重歷史使命感和豐富的人文內涵。

  湖北位於中國中部、長江中游,接南納北,承東啟西,省會武漢地處長江及其最大支流漢江的交匯處,古有“九省通衢”的美譽,今為全國重要的水陸空交通樞紐。湖北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是人類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楚文化的發源地和昌盛地。湖北自然形勝,風光獨特,盡情展示出名山大川的壯麗風採和“千湖之省”的靈動神韻。本次主題推廣活動精選了湖北精美圖片50余張。

  本次推廣還制作了精美的中秋主題海報,上線了《中秋奇妙夜》短視頻,介紹了湖北的中秋習俗,並隆重推薦了包括武漢黃鶴樓、荊州古城、恩施大峽谷、神農架神農頂、宜昌三峽大壩在內的14處“沿著長江游湖北”中秋賞月游玩地。韓國網友登錄網頁,即可完成登高望月、臨水攬月、樓台得月、對飲問月幾個場景的切換,既飽覽美景風光,又彷佛時空輪轉置身荊楚大地,賞月、吃月餅、喝桂花酒,歡度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此次主題推廣活動是繼湖北省文化和旅游與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和文化中心成功舉辦“沿著長江游湖北”長江國家文化公園(湖北段)海外推廣活動之後的又一次特別策劃的宣傳活動,旨在進一步聚焦“沿著長江游湖北”主題,將“長江文化”品牌擦亮叫響,進而擴大湖北文化和旅游的國際影響力和吸引力。相關圖文、視頻素材也將同時在韓國相關社交媒體進行宣傳,邀請更多海外游客共賞荊風楚韻,徜徉靈秀湖北山水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