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金庸主題展亮相武漢
發布時間:2022-09-16 10:15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16

  2022年9月9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北省政府港澳辦共同主金庸主題展”,湖北省圖書館正式開幕來自湖北省和武漢市、襄陽市有關部門負責人,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湖北省香港商會、香港貿易發展局等機構負責人,以及在漢高校及媒體代表共100余人參加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來自十堰武當山的武當功夫團精彩演繹了剛柔並濟的武當武術《琴心劍膽》《武當神韻》,太極拳、形意拳、八卦掌等快慢結合、內外兼修的武當武術傳統套路,武當劍、逍遙扇、拂塵等傳統兵器以及武當武術絕技之一“傾斜”也都進行了輪番展示。武漢郵政藝術團採用男女聲粵語對唱結合民樂演奏的方式,對1983年版香港無線電視台武俠劇《射雕英雄傳》主題曲《鐵血丹心》,進行了創造性改編和創新性演繹,在現場觀眾中掀起一波滿滿的“回憶殺”。開幕式現場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為展覽的成功舉辦營造了濃厚的文化氛圍,成為活動亮點之一。 

  據了解,此次金庸主題展分為“大俠足跡”“金庸的武俠世界”“影視和文娛世界的金庸現象”“百年——金庸”四個展區,展品內容豐富,包括珍貴的創作手稿、主題郵票、電影劇照、宣傳海報等,還有金庸先生曾經用過的私人印章、文房四寶、圍棋和棋盤等個人物品以及金庸小說插圖作品。相當一部分展品是來自香港文化博物館金庸館的珍藏,得到了金庸先生家人的大力支持。

  此次金庸展將持續至10月8日,為觀眾提供了一場沉浸式體驗金庸武俠文化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