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博物館“楚國八百年”展入選2022年度
“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
發布時間:2022-09-21 08:46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1

  在剛剛公布的2022年度“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項目推介中,湖北省博物館新館展覽“楚國八百年”入選“重點推介項目”。值得一提的是,本展覽作為“湖北省博物館新館基本陳列”的組成部分,在今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也入選“全國十大陳列精品”終評。


  湖北省博物館全新的“楚國八百年”展於去年12月份正式開放,展覽立足長江文明,完整展示楚國歷史及文化、藝術成就,多角度、全方位呈現了楚國的輝煌。不僅突出了出土文物,更著重反映楚人“篳路藍縷,以啟山林”“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精神特質。


  “楚國八百年”展文物大部分取自湖北省博物館館藏,是湖北地區楚國考古成果、文保成果的集中展示,其中大部分為首次展出,不少在全國有重要影響,極具學術和藝術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