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公布全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錄
發布時間:2022-12-13 13: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13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核定公布了第二批湖北省革命文物名錄。名錄包括不可移動文物579處,可移動文物件537(套)。
  第二批湖北省革命文物名錄中,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包括鄖西湖北關、紅二十五軍223團政治部舊址、中共鄂豫陝省委舊址等。可移動革命文物包括1949年4月解放軍渡江勝利後頒發的紀念章等國家一級文物。
  自2020年以來,湖北省根據中央宣傳部、國家文物局有關要求和標准,結合湖北省革命文物資源狀況,已先後開展了兩批革命文物名錄的核定公布工作,共公布不可移動革命文物1597處,佔到全省不可移動革命文物總數的90%,包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3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156處、市縣級文物保護單位876處、未定級文物532處,可移動革命文物3347件(套)。
  湖北是中國近代革命的核心區域之一,革命文物資源非常豐富。近年來,湖北省文物部門在全國第三次文物普查、第一次可移動文物普查以及全省革命文物調查工作基礎上,對全省革命文物資源進行了全面梳理,建立了全省革命文物資源信息台賬,為進一步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利用好奠定了良好基礎。(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