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長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發行
發布時間:2022-12-16 09:2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16

  12月14日,長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上線儀式在武漢、南昌、長沙三地同步連線舉行。一卡通的發行將為湖北、江西、湖南三省文化和旅游發展、鄉村振興、消費繁榮注入強勁動力。

  據介紹,由湖北、江西、湖南三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推出的長江中游三省旅游一卡通總價值超過2萬元,發行價300元,覆蓋三省300多家景區,包括滕王閣、黃鶴樓、武當山、龍虎山、三清山、東江湖等。持卡用戶游覽景區時可免大門票,90%以上景區全年可使用6次或不限次使用。一卡通於2023年1月起正式生效。

  一卡通面向全國游客發行,可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方式購買。游客購買後,實名綁定個人身份信息並激活即可使用,有效期為激活之後365天。一卡通還採用“線上預約、刷臉入園”方式,減少游客購票取票環節,縮短排隊時間。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陳武斌介紹,為惠及更多游客,推動一卡通的發行,湖北省從“惠游湖北”消費券專項資金中列支1000萬元用於發行補貼,每張一卡通補貼100元,游客領券後購買僅需200元。江西省、湖南省也將出台相關補貼政策。

  此次一卡通的發行是湖北、江西、湖南三省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進一步落實《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十四五”實施方案》和《長江中游三省文化旅游深化合作方案》的具體行動。據初步估算,一卡通的發行將帶動形成出行次數過千萬的旅游消費規模,進一步激活文旅市場,激發三省居民消費潛能,帶動文旅綜合消費,助推三省旅游經濟融合發展,標志著長江中游三省旅游一體化發展邁入實質性推進階段。

  當日,湖北、江西、湖南三省文化和旅游廳還聯合舉辦了“協同打造文旅重要增長極”主題論壇。(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