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22年度清廉機關建設工作會
發布時間:2023-01-10 09:55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10
  1月3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22年度清廉機關建設工作會。對標對表湖北省《2022年度重點任務清單》《2022年湖北省清廉機關建設考評細則》規定的內容、標准,結合本廳實際,梳理完成年度任務的情況、評估得分及明年的工作打算。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廳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持續深入推動廳系統清廉機關和清廉單位建設,為實現文化強省目標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李述永指出,廳黨組高度重視清廉機關建設,在駐廳紀檢監察組的大力配合下,廳黨組會多次聽取清廉機關建設階段性工作情況,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研究部署全年和階段工作,不斷推進提升清廉機關建設水平,廳系統清廉機關建設質量穩步提升。 

  李述永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不斷增強清廉機關建設的政治責任感。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始終保持兩個“永遠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高度自覺,從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穩固紅色江山的政治高度,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著力建設“政治生態好、用人導向正、干部作風實、發展環境優”的清廉機關。要把握文旅規律,堅持問題導向,不斷提升文旅領域清廉建設水平。要突出文旅工作政治屬性,堅決做好新時代意識形態工作,不斷凝聚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思想共識。要突出文旅工作服務特點,堅持文化發展為了人民,文化發展依靠人民,持續優化文旅營商環境。要堅決落實民主集中制,嚴格執行“三重一大”集體決策制度,管好資金、項目。要加強機關干部管理和作風建設,突出嚴緊實,杜絕寬鬆軟,不斷夯實文旅高質量發展的隊伍基礎。要立足文旅本職,持續深入辦好廉政書畫展,創演廉政小戲,堅持以文化人、以廉潤心。要切實加強領導,落實主體責任,以良好工作業績創建清廉機關。各單位、處室要認真履職盡責,嚴格落實清廉機關建設責任分工,逐條逐項抓好落實。要把握工作節奏,確保年初有謀劃部署,年中有檢查整改,年底有總結提煉,對照年度考評細則落實責任工作。要強化統籌協調,責任處室要各司其職、各負所責,共同發力、協同配合,不斷推進清廉機關系統化建設。要守好廉潔底線,堅持不遮掩問題、不回避矛盾、不縱容干部,堅決杜絕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讓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成為廳系統干事創業的堅強戰斗力。 

  廳黨組成員,廳巡視員,派駐廳紀檢監察組成員,廳直單位和廳機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上,廳機關黨委等7個機關處室匯報清廉機關任務清單落實情況,湖北省美術院等4家直屬單位匯報單位清廉建設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