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武漢首聘旅游“首席質量官”“標杆服務員”
發布時間:2023-03-30 09:50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03-30

  3月29日下午,武昌區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了該區旅游行業首批聘任“首席質量官”和評選“標杆服務員”名單,共有64位文旅行業從業人員入選。這是武漢市首次聘任“首席質量官”和“標杆服務員”,武漢文旅行業增添一支專門負責提升游客體驗感的“正規軍”。

  武昌區文旅局負責人介紹,“首席質量官”是旅游經營單位的“質量第一人”,“標杆服務員”是旅游服務行業的“模范第一人”。具體工作中,“首席質量官”將負責譬如旅行社行業行程監督、游客回訪,景區文明旅游、誠信經營狀況等。“首席質量官”有責任對單位質量狀況定期進行分析、建議整改等質量提升工作。“標杆服務員”在星級飯店等行業將開展定期評選,為行業樹立質量典范。

  近年來,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著力提升旅游服務質量,規范旅游市場秩序、改善旅游消費環境,不斷提高游客滿意度和武漢旅游美譽度。今年市文旅部門推出八項舉措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其中旅游行業選拔、聘任“首席質量官”“標杆服務員”制度是首次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