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武漢舉辦文化旅游融合與創新大會
發布時間:2023-03-27 10:59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27
  3月24日,湖北武漢舉辦“相約英雄之城 共創美好生活”文化旅游融合與創新大會。大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邀請中國電影基金會、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旅游研究院以及武漢都市圈城市等,圍繞培育文旅融合新業態,推動重大文旅產業項目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探索文化產業數字化發展新路徑,構建文旅深度融合新格局等共商合作、共謀發展。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程用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武斌致辭,嘉賓代表作發言。
  程用文表示,我們將搶抓文旅發展“新機遇”,塑造回升向好新態勢﹔提升文旅資源“新優勢”,深化暢游武漢新體驗﹔奮進文旅融合“新藍海”,攜手合作共贏新未來。
  大會播放了專題片《相約英雄之城 共創美好生活》,簽署了2023年度“引客入漢”戰略協議、文化和旅游領域數字化應用和重大文化產業項目合作戰略協議、武漢都市圈城市簽訂文化和旅游一體化發展戰略協議,並舉行了2023年度重點文旅項目簽約儀式。隨著協議的簽署,預計在2023年度將為武漢市共招徠外地游客140萬人次。武漢、黃石、鄂州、孝感、黃岡、咸寧、仙桃、天門、潛江9市文化和旅游局簽訂一體化發展戰略協議,成立武漢都市圈文化旅游合作聯盟,推動公共文化服務共建共享,加強文化藝術交流互鑒創新,促進文化文物資源保護傳承,聯合開展文旅市場營銷推廣,深化文旅產業合作和項目共建,實現文旅行業及市場執法聯動。會議現場簽約2023年度重點文旅招商項目47個,簽約金額達459億元。
  本次會議的成功召開,將進一步提振全市文旅市場信心,凝聚更快推進文旅深度融合和高質量發展強大合力,推動全市建設文化繁榮的新時代英雄城市,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當先鋒、打頭陣,加快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國際濱水旅游名城和國家級旅游休閑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