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博覽會開幕
發布時間:2023-04-20 15: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4-20
  近日,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博覽會暨“考古中國﹒長江中游文明進程”專題展覽開幕式在武漢市舉行。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出席並共同啟動開幕,湖北省副省長邵新宇、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出席。
  此次博覽會與專題展覽集中宣傳展示考古研究、遺址保護、文物利用等重要成果,共有來自13個省區市的23家國家考古遺址公園、10個省區市的19家服務商參加博覽會,涵蓋全國主要的代表性大遺址,分布廣、時代全、類型多,囊括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建設的代表性企事業單位,涉及規劃、設計、施工、監理、安全、運營全鏈條。
  各參展單位做了精心准備,展示內容豐富、展示手段多樣,展現了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建設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術、新成果,為人民群眾了解中國大遺址保護利用與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建設狀況提供了全景視圖,是建設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考古學的生動實踐。
  “考古中國﹒長江中游文明進程”專題展覽集中展示了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河南五省考古新成果,展出文物180余件(組),從“九江甚中——古國時代的長江中游文明”和“江漢朝宗——夏商周時期的長江中游文明”兩個方面以物見事、以物證史,生動闡釋了中華民族共同體的發展路徑和中華民族多元一體的演進格局。
  專題展覽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北省文物局)、湖南省文物局、河南省文物局、安徽省文物局、江西省文物局主辦,湖北省博物館、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承辦,4月18日起面向公眾開放,持續至今年8月10日。(徐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