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首屆沉浸式文旅產業發展論壇在湖北武漢舉行
發布時間:2023-04-24 15: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4-24
  4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協辦的首屆沉浸式文旅產業發展論壇在湖北武漢舉行。湖北省政協副主席王紅玲出席論壇並致辭。
  本屆論壇以“沉浸式文旅產業新模式與消費新體驗”為主題,行業專家和企業代表圍繞沉浸式文旅新模式、文化遺產數字化、沉浸式旅游演藝的運營開發、沉浸式業態助力夜間經濟發展、沉浸式消費新場景打造等主題進行深入的交流和研討。其間,還舉行了沉浸式產學研創新平台與項目合作簽約儀式。
  論壇上,發布了年度沉浸式產業發展報告,分析了國內外沉浸式產業的發展現狀和趨勢,提出了我國沉浸式技術體系和產業生態架構,梳理了沉浸式產業的政策體系,展望了沉浸式產業未來發展。該報告提出,文旅產業由傳統被動式參觀游覽向主動探索式的數字化、體驗化、專業化沉浸式文旅發展,是我國文旅產業發展的必然途徑。隨著文旅產業步入快速復蘇期,沉浸式文旅體驗的需求將迅速上升。據悉,本屆論壇是第二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的配套活動之一。(瞿祥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