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2023長江主題旅游海外推廣季啟動
發布時間:2023-05-08 15: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5-08
  5月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資源開發司以及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指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宜昌市政府聯合主辦的2023長江主題旅游海外推廣季啟動儀式暨長江主題國家級旅游線路發布儀式在湖北宜昌舉辦。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萬鋌介紹,推廣季期間,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將攜手長江沿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聯合我國駐外使領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游辦事處,圍繞“守護黃金水道 促進綠色發展”主題,以世界聽得懂、易接受的方式,講好長江美麗動人的文化故事,展示長江豐富多彩的旅游資源。其間,還將在海外推出長江主題視頻全球展映、“發現中國長江之美”主題展、“最美長江”文化旅游資源展播等線上活動,並在巴黎、東京舉辦“你好中國!”海外專場推介會。推廣季將持續至今年6月底。
  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習薩目表示,活動的舉辦將開啟長江流域生態旅游新篇章,泰國願與各方一道,在促進包容性和生態旅游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
  活動中,10條長江主題國家級旅游線路和《長江國際黃金旅游帶精品線路路書》正式發布﹔柬埔寨王國駐華大使館旅游參贊丁義珍以及宜昌、九江、恩施、神農架等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負責人作文旅推介﹔中國旅行社協會入境旅游分會、廣之旅國際旅行社分別與湖北峽州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順達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直屬單位相關負責人,有關省(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駐華使領館、旅游企業代表等120余人參加活動。(郭子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