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都市圈博物館聯盟”在漢成立
發布時間:2023-05-25 09:59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05-25

  近日,“武漢都市圈博物館聯盟”成立,武漢都市圈城市博物館代表共同簽署了《武漢都市圈博物館聯盟協議》。

  “武漢都市圈博物館聯盟”由武漢博物館、鄂州市博物館、黃石市博物館、黃岡市博物館、咸寧市博物館、孝感市博物館、天門市博物館、仙桃市博物館、潛江市博物館共同發起成立。

  根據《武漢都市圈文化和旅游一體化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武漢都市圈博物館聯盟”將以武漢都市圈各博物館為依托,以歷史文化為載體,梳理都市圈內文明發展的脈絡,有機融合文物、文保、非遺、民俗等資源,在學術交流、人才交流、展陳交流以及宣教合作、文創合作、旅游合作等方面架構起更廣闊的交融共進平台,統一打造都市圈的歷史文化品牌,促進歷史文化資源的保護和利用,在奮力開創湖北省振興發展新局面中走在前列、當好表率,形成對“武漢都市圈”戰略的文化支撐,推進武漢都市圈博物館聯盟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