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暢享非遺購 探訪非遺味 共赴非遺游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宣傳展示活動達9800余項
發布時間:2023-05-31 11:2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5-31
  從5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6月10日“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前後,全國各省(區、市)將舉辦9800余項非遺宣傳展示活動,其中,線下活動達6300項。各地將重點推廣300余項活動,如北京市西城區將舉辦“京城非遺耀中軸”活動,發布中軸線非遺主題旅游線路﹔江蘇省常州市將聯合重點星級旅游飯店舉辦非遺美食活動等。
  會上,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非遺是文化遺產的重要部分,為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非遺保護意識,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非遺保護良好社會氛圍,文化和旅游部將在“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前後開展系列非遺宣傳展示活動。活動以“加強非遺系統性保護 促進可持續發展”為主題,重點活動包括全國非遺曲藝周、《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通過20周年紀念活動、雲游非遺﹒影像展等。文化和旅游部還將指導各地廣泛開展非遺展示展演、互動交流、參觀體驗,引導廣大民眾暢享非遺購、探訪非遺味、共赴非遺游。如參加阿裡巴巴、京東、抖音、快手、唯品會等平台舉辦的“非遺購物節”,開展非遺產品網絡銷售﹔設立美食市集、美食街區,開展非遺知識普及和讓利惠民活動﹔推進非遺與旅游深度融合,在景區內開展形式多樣的非遺展演、體驗活動。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介紹,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主辦的全國非遺曲藝周將於6月9日至15日在武漢舉辦。曲藝周將邀請全國145個曲藝類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213個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保護單位全部組織節目參演,開展開閉幕式演出、全國非遺曲藝傳承發展座談會、駐場演出等6項活動,呈現人民性、時代性、傳承性、廣泛性、參與性五大特點,推動不同曲種交流互鑒,促進曲藝保護成果全民共享。
  會上,武漢市政府、國家圖書館有關負責人還分別介紹了非遺曲藝周、《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20周年紀念活動籌備情況。(郭子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