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穿越大江大河四季之旅 1.84億人次游客遠行黑龍江
發布時間:2019-01-22 10:39 來源:東北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東北網 2019-01-22
  “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1月14日,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哈爾濱開幕。省政府工作報告顯示,黑龍江省預計2018全年接待國內外游客1.84億人次,增長12%﹔實現旅游收入2253億元,增長18%。哈爾濱機場旅客吞吐量首超2000萬人次,連續三年居東北首位。來黑龍江省度假旅居的省外老年人超過200萬人。黑龍江省賞冰樂雪活動帶動2500余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
  2018年,從北國之春到避暑勝地,從五花山色到冰雪奇緣,從全省首屆旅發大會的成功召開到外交部向全球推介黑龍江,黑龍江旅游產業獨特自然風光,一流生態環境,成為全國重要的冰雪旅游基地和生態旅游基地。 
  1月5日,第34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暨2018“東亞文化之都”中國哈爾濱活動年在哈爾濱開幕,一場世界級的冰雪盛事拉開序幕。
  5月13日,“大森林裡的小夏天”2018黑龍江夏季旅游推介夏季推介會召開,拉開2018黑龍江夏季推介活動序幕。夏季微度假小產品,異彩紛呈主題線路,點亮夏日。
  6月9日,2018中國黑龍江國際生態旅游峰會暨“迷人的哈爾濱之夏”旅游文化時尚活動在哈爾濱開幕。國內外生態旅游領域專家學者,境內外旅游機構、旅游企業、旅游投資商共聚哈爾濱,以旅游為橋,讓“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
  8月6日,第三十四屆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在哈爾濱舉行,音樂會以“承續輝煌、開啟未來”為主題,精心策劃四大板塊、50小項活動內容,通過高水平的音樂演出,讓“哈夏”成為全體市民的節日。
  9月5日,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旅游推介會在哈爾濱舉辦,充分展示黑龍江特色旅游資源和旅游環境,全面提振黑龍江旅游新形象。
  10月,“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冬季文化旅游宣傳片榮登中央電視台各主要頻道,展示大氣的黑龍江人文美景畫卷。
  11月12日,外交部向全球推介黑龍江,四季絢麗的美景、生態化的資源稟賦、獨特地理人文環境彰顯“北國好風光”。
  12月7日,黑龍江省冬季文化旅游首場推介會上,黑龍江全新品牌“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正式發布。大森林、大草原、大濕地、大湖泊、大界江、大冰雪,成為黑龍江標志性“北國好風光”。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中國雪鄉等冰雪旅游品牌蜚聲中外。北國之春、避暑勝地、五花山色、冰雪之冠四季品牌,完美詮釋“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