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先行賠付”助游客快速維權
發布時間:2019-02-18 09: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02-18
  日前,記者從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黑龍江省設立旅游誠信基金,建立涉旅投訴先行賠付制度以來,已先行賠付多起涉旅投訴,為維護黑龍江旅游市場秩序和廣大游客的合法權益、樹立良好地域形象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
  截至目前,哈爾濱市已建立金額為500萬元的旅游誠信基金,已賠付2起共4400元﹔龍江森工集團制定了《雪鄉國家森林公園旅游投訴先行賠付辦法》,已賠付4起共2980元﹔齊齊哈爾市政府設立100萬元旅游投訴先行賠付基金,當地財政部門正在具體落實﹔牡丹江市旅游誠信基金設立已由市政府批准,初定額度為100萬元,列入2019年旅游專項資金中,待資金管理制度制定通過後予以撥付﹔黑龍江省其他地市縣也都在積極調研籌劃中。
  2018年11月起,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貫徹落實省政府16次常務會議要求和省領導指示,以“哈亞雪”旅游線路所涉市地為重點單位,指導重點旅游城市、單位建立旅游誠信基金,以此為廣大游客創造一個良好的旅游市場環境。
  據了解,游客在黑龍江旅游期間,如與景區景點、旅行社、星級賓館等發生糾紛,相關部門將在第一時間先行賠付,再根據後續調查結果確定賠償責任者,為游客提供簡明快捷的維權通道。賠付受理按照現場調解、屬地為主和誰接訴、誰處理的原則。事發地相關執法部門將在投訴處理結束後,依據法律程序追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