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中國冰雪文化旅游演藝創新交流研討會在哈爾濱舉辦
發布時間:2019-02-18 10:0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18
  為進一步打造中國冰雪文化旅游演藝創新產品,切實促進黑龍江乃至全國冰雪文化旅游演藝產業的健康發展,2月14日,由中國雜技家協會、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黑龍江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黑龍江省雜技家協會、黑龍江省雜技團有限公司、黑龍江雪鄉故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冰雪文化旅游演藝創新交流研討會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隆重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70多位雜技界人士參加了研討會。
  主題為搭平台、集眾智、借外力、促合作、謀共贏、共發展的本次研討會,參會代表發言踴躍,他們以黑龍江省雜技團六年來打造的十部冰上雜技作品為例,從理論到實踐、從劇場到市場、從技術到藝術、從繼承到創新、從本土到國際等各個方面對我國冰雪文化旅游演藝產業的未來發展進行了探討和交流。其中中國雜技家協會副主席王仁剛對冰雪文化旅游演藝產業的現狀進行了簡略剖析後,對今後的發展提出了變中求新、守正創新、出奇致新、擔當助新、消費促新的五新觀點。中國雜技團總工程師王建民針對冰上雜技節目提出了要在速度和流暢上下功夫的建議、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雜技團團長塔娜提出了冰上雜技要在走出去進行巡演方面下功夫的建議、上海雜技團團長俞亦綱提出了冰上雜技要把多種藝術進行綜合運用來引領觀眾的建議。遼寧省文聯副主席齊春生強調冰上雜技要在人才培養上下功夫、河北省雜技家協會副主席周良田強調冰上雜技要在項目運作上下功夫、武漢雜技藝術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梅月洲強調冰上雜技要在技巧上下功夫。
  黑龍江省雜技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薛金升表示,這些建設性建議對黑龍江乃至全國的冰雪文化旅游演藝產業的繁榮發展將起到極大的助推作用。
  近年來,黑龍江省作為冰雪文化旅游資源大省,強力發展和壯大冰雪文化旅游產業,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傾力打造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旅游品牌,黑龍江省文學藝術聯合會全力推進黑龍江十大文藝品牌建設,全力促進冰雪文化和旅游產業的深度融合。特別是黑龍江省雜技團有限公司積極打造的“龍江冰秀”冰雪文化旅游演藝代表性品牌,經過國內外市場的實踐檢驗,“龍江冰秀”的藝術水准顯著提升,市場影響力與日俱增,顯示出強勁的市場競爭力和發展潛力,被譽為中華品牌、龍江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