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東北烈士紀念館基本陳列榮獲全國博物館陳列展覽精品推介優勝獎
發布時間:2019-05-24 10:44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4

  5月18日,2019年度“5﹒18國際博物館日”主會場活動暨第十六屆(2018年度)全國博物館陳列展覽精品推介頒獎儀式在湖南省博物館舉行。活動揭曉了本屆全國博物館精品陳列展覽獲獎名單,東北烈士紀念館基本陳列《黑土英魂——東北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烈士事跡陳列》榮獲全國博物館陳列展覽精品推介優勝獎。

  為提升博物館展示宣傳和社會服務水平,更好地滿足廣大觀眾的精神文化需求,東北烈士紀念館於2018年9月推出基本陳列《黑土英魂——東北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烈士事跡陳列》。展覽全面反映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為民族獨立解放而犧牲在東北以及在東北有過重要活動和作出突出貢獻的英烈的感人事跡。在陳列理念方面,做到根據紀念館性質確定基本陳列主題、恢復東北解放戰爭時期烈士事跡內容、緊扣主題確定展示烈士標准、展示內容著力體現軍事特色、尋求創新努力挖掘文物文獻等方面創新﹔在展示特色方面,突出重新確定觀眾參觀動線、選擇符合本館特色陳列色調、圍繞主題利用館藏創作藝術品和場景、融入現代數字博物館技術、合理運用保護建筑安全的新材料等展示亮點。展覽面向社會開放七個月以來,已累計接待國內外50余萬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