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專項整治對俄邊境游
發布時間:2019-06-04 09:49 來源:黑龍江日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日報 2019-06-04

  5月27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哈爾濱召開全省邊境旅游專項整治工作會議。會議提出,自即日起,黑龍江省集中開展對俄羅斯邊境游整治行動,對赴俄“不合理低價游”、赴符拉迪沃斯托克邊境游等重點問題、重點線路、重點區域、重點企業的違法違規行為進行全覆蓋排查,零容忍、出重拳堅決予以打擊。

  嚴格落實與吉林省2018年共同制定的“赴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旅游市場整治十條措施”,督促旅行社採購合格供應商產品,嚴防住宿、車輛、游船安全風險,保障游客安全和合法權益。對旅游企業抗拒檢查、逃避檢查、不配合檢查的,堅決予以嚴厲打擊和處罰。對俄邊境游整治行動將赴俄“不合理低價游”、強迫消費、不簽訂規范旅游合同、擅自改變行程、增加自費項目等作為重點問題,將赴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境、邊境游作為重點線路,將哈爾濱、牡丹江、雞西作為重點區域,將經營赴俄出境、邊境游業務的旅行社作為重點企業,全覆蓋排查各類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出重拳堅決予以打擊,對文化和旅游部交辦的重點案件線索從嚴從速、依法依規查處,並按上限處罰。

  據悉,整治邊境旅游市場秩序,黑龍江省各級文化旅游部門將健全完善長效工作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