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2019年夏季文化旅游推介活動18天走四地獲1億多人次關注
發布時間:2019-06-05 10:19 來源:黑龍江日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日報 2019-06-05

  踏訪全國四地的2019年黑龍江省夏季文化旅游推介活動近日在重慶圓滿收官。據不完全統計,在18天的推廣期裡,已有累計10萬余名各地民眾前往推介會現場,合計線上線下已有超過1億人次感受來自黑龍江的夏日邀約。

  今夏,省文化和旅游廳精准定位客源市場,進行“靶向營銷”,先後在上海、武漢、長沙、重慶四地開啟黑龍江省歷史上首次大型公眾文化旅游推廣活動。在傳播方面,每站推介會都引起全國及當地媒體的極大關注。在5月14日至31日的18天推廣傳播期間,共產出22篇原創稿件、18條短視頻,總體傳播覆蓋已經超過1.1億人次,新華社、中新社、人民網等400余家媒體及網絡平台對活動進行了報道。

  在重慶推介會現場,重慶當地旅行商與黑龍江省各地文化旅游部門及旅游企業代表進行了交流和對接。多家旅行商表示,近年來重慶高端游客群體對黑龍江的自駕資源興趣漸濃,看了今年黑龍江重新梳理的夏季產品後,他們更有信心為黑龍江輸送高端游客。而之前的上海、武漢、長沙站都有當地旅行商與黑龍江旅游企業達成合作意向。黑龍江因獨特的夏季旅游資源,已經成為南方高溫城市游客避暑度假的重要目的地。

  據介紹,哈爾濱今夏推出了“打卡哈爾濱的老建筑”“夏日裡的冰雪奇緣”“新夜幕下的哈爾濱”等細分產品和線路,中俄文化藝術交流周也將在哈爾濱啟幕,135台、264場經典演出打造“夏季音樂演出季”﹔牡丹江推出了“穿越林海雪原﹒追憶紅色文化游”“給我一個水趣童年﹒歡樂親子游”等七大主題產品﹔綏化市夏季旅游推出草原濕地觀光、康養旅居休閑等旅游產品﹔黑河推出“中俄邊境風情之旅”“五大連池生態康養之旅”兩條夏季精品線路。